如鱼饮水,冷暖自知嘛。
没文笔,就脑洞。
想做一个温柔的人。

【乔王】Out(下)

新年快乐~~kira~~

-------------------------------------------------------------------------------

       乔一帆睁开眼睛的时候,迎接他的不是早上懵懵懂懂有点羞涩的清晨阳光,不是王杰希疲惫却安详地睡在他身旁的难得有些弱势的身影,却是刺得他眼睛几乎睁不开的强光和噪杂的声音——满屋子黑压压一片,目光所及之处,似乎都是人。

     “醒了,那正好。”站在他床头边上的似乎是队长,带着个黑色面罩,样子看不清楚,但身上的警察服明明白白地昭示着他的身份,“跟我们走一趟吧。”

       乔一帆不明所以的被从被窝里拽出来,他只穿了件单薄的睡衣,慌乱之中连拖鞋都没找着,被冷风一吹顿时打了个哆嗦。这群人似乎没有顾及他感受的意思,瞬间就把他推搡到了客厅,手被向后牢牢地铐住,没有活动的空间。

       这时候还是半夜,不清楚是几点,但书房里的灯还亮着,房门半掩,从目前的角度只能看到桌子上电脑的一角。

       乔一帆停了下来,下一秒,就感觉有什么硬邦邦的东西抵着自己的后脑。

      “你要反抗吗?”

      “不是。”他摇了摇头,心想要不要请求再去书房见王杰希一面。记忆丢失了,他根本不记得自己做过什么违法的事,但来了这么大阵仗的警察,肯定是足够严重了。他想去跟恋人告个别,没有肢体接触也行,远远地说声再见就好,或者如果王杰希又疲劳过度睡着的话,他想给他再盖次衣服——如果那位警官容许的话,毕竟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有这样的机会。“我能不能......?”

        领头的似乎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根烟夹在耳朵上,问:“你是想去看看王队?”

         这称呼有点奇怪,但现在不是该在意这个的时候,他有些忐忑的点点头。

       “哦,他不在这房子里。”领头的警察拖长了语调慢慢说着,就像是在故意戏耍,“他刚被我们带走。”

       “就在你醒来之前。”

         乔一帆一愣,感觉有什么东西在脑间突然炸开,眼前一片空白。


        “这不可能!”乔一帆双手被束缚在桌子上,但他此刻也管不了那么多,手不断的挣动着,任由手腕被勒的发紫发红。

       “你觉得,怎么不可能呢?”坐在桌子对面的是个步入中年的男人,神情轻佻,很难让人把稳重这样的词安装在他头上。

      “我...我有时候能够回忆起一些片段,虽然不太连贯。”

        中年人嗤笑一声,问:“是在梦里对吧?”

       “嗯...嗯。”

      “有没有人在知道这一点后对你表露出特殊的神情?比如说怜悯?不屑?”

         乔一帆低下头,忽然想起来在咖啡馆里,知道他只能在梦里而不是在现实中拾起记忆的碎片的时候,高英杰瞬时红起来的眼眶。

      “那不是你本身的记忆,深的我怕你听不懂,往浅显点说,有点类似于克隆,就是你身上带有他的某部分,那只是那部分遗留的记忆。”

      “你难道自己都不会怀疑吗?为什么会被禁止出去,按你被告知的的,你们是恋人吧?那为什么你们日常的相处模式更像是囚犯与狱警的关系?哦,当然,他给你的‘牢饭’估计口味不错。”

        不要再说了.....乔一帆已经没有力气去喊出这样简单的字句,理直气壮似乎彻底从他的人生词典中抹去了,他想起上次他提出上床时,王杰希原本疲惫而放松的神情瞬间不见,取而代之的是睁大的眼睛,里面填满了拒绝与他看不懂的深邃,最后他起身拽过被子,说“我累了,先睡觉了。”,只留下乔一帆维持着站立的姿态,尴尬的看着他的背影。

       “还有,心脏位置奇怪的记号你也没有疑问吗?正常人怎么可能有那么奇怪的胎记?你不知道那是技术问题,特意区分正品和仿制的惯例记号?”

     “你什么都没怀疑过?”

        乔一帆有气无力的摆摆手,他的喉管似乎被堵住了,空气凝涩在里面进退两难。但他最后还是竭力抬起头,越过桌子看向对方手里的文件,最上方的标题红的刺目,字体简单,是“乔一帆仿制处理方案”。男人还在第一页不断地写着什么,审阅一遍后在最后一行签了个字,确认般的点点头。

       “好了,下一位。”男人离开座位,顺便对外面喊了一声。

        门被打开,很快又被合上。这次来的是个年纪稍小的青年,戴着副平光眼镜,没有坐对面,而是径直坐到了乔一帆的旁边,帮他解开手铐,连带着把脖颈上卡住的铁环。

      “ 你知道王杰希是什么职业吗?”

        乔一帆以前总觉得王杰希以前是打游戏的职业选手,很多次他进房间里电脑上都是游戏界面,王杰希自己也没有否认过,可是既然能造出“他”来,就绝对不是这么简单。于是他摇摇头,目光呆滞地看向有些惨不忍睹的手腕,疼痛似乎跟着意识延迟了,但他现在宁愿有铺天盖地的疼痛占据他的思维。

      “他以前是很有名的生物方面的研究者。虽然名气很大,但没怎么在公众面前露过面。那阵子他有不少成就,大伙大街上谈论的都是他,有人猜他是性格莫测,喜怒无常,或者觉得说不定是长得丑才不愿意露面,甚至有人奉他为偶像。”青年顿了一下,搓了搓手,说:“我那阵子还小,没什么地位,他也一直在公众面前没露过面,神神秘秘的。”

      “可是后来他退休的时候,唯一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却是带了一个人一起。”

      “对,就是乔一帆。”

        乔一帆听到这说法一愣,反应过来,指甲狠狠划过手心,重又低下头去。

       “报纸上铺天盖地的都是两人拥抱的身影,王杰希一退休就出柜,着实惊翻了不少人。这种事情明面上骂的人总比祝福的人多,他也不在意,定时更新微博,全是秀的,评论一句不回。”

       “这事本来该这么淡下去,该被遗忘了,结果在他退役一年左右的时候,乔一帆出了车祸,当场死亡。”

         乔一帆理出了点头绪,问:“所以后来......他造了我?”

       “对,据我所知是这样。”青年摘下眼镜擦了擦,转头问:“虽然是个蛮狗血的问题,你恨他吗?”

       “我......不知道。”

       “他爱他的爱人,所以找个替代品,哪怕是个百分之百像的,违反了法律,也情有可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衷。我也算是体会到了他有多喜欢乔一帆。”乔一帆深吸一口气,“可是我也有我自己的啊,即使你们也许根本不认为我是个真正的人,我的存在只是作为一个假象,我的性格和那个人几乎一样,或者说我只是一个实验品......不管如何...我......”

        “停。别扯这些废话”坐在旁边的人眉头皱着,刚刚还有些和蔼的神情瞬间消失,连带皱纹都变得菱角分明,“我刚刚浪费我宝贵的时间解释,只是需要你表个态。原本还想忍耐一下听完,不过算了。”顿了一下,补充道:“国家还需要他的智慧与天赋。”

     “啊?什么?”

     “你将要被执行死刑,一会走出房子就会,这点毫无疑问,否则会成为我国的污点,无论是在学术界还是道德方面。但是王杰希,鉴于他曾经做出的贡献,可以仅仅按照精神失常从宽处理,牢都不用蹲。如果你在这张文件上签字表示自己自愿接受处理,他可以不用死,之后只是会被消除一段日子的记忆,当然房子里关于乔一帆的一切痕迹也会被销毁。这意味着——他会回到最开始的日子。当然,如果你是不自愿,他跟你一样,很快就是死刑。怎么样?这决定是不是很仁慈?”

      “现在你就可以做个决定,让他跟你一起死,或者让他活下去。”

        乔一帆不确定地捞起笔,另一只手有些颤抖地伸向白净的有些过分的纸张,听着背后又是嗤笑一声“好好把握吧。估计这是你一辈子唯一一个真正属于你的权利了。”

      .......

       几年后。

      王杰希回到家中,几乎是立刻倒在了沙发上。

      他最近在赶工作,特别忙,几乎没什么时间休息。年纪大了,身体已经熬不住,连他自己不明白为什么还要坚持在院里工作,很多和他年龄差不多的已经退休了。

       他翻了个身,忽然感到身下有什么东西,硬硬地顶在腰上,翻出来一看,是张照片,画面正中间有个年轻人有些腼腆的微笑着。

        估计又是高英杰留的,王杰希想,这个自称是他学生的年轻人,总是有意无意的在他房间里留下些奇怪的东西,就好像要暗示些东西。

        可是没什么好暗示的,他又没有丢掉什么,记忆也没什么问题。

       王杰希打了个哈欠,将照片随手扔进茶几下的垃圾桶里,换了个舒适的姿势,合上了眼睛。

  ------------------------------------END----------------------------------

好了这文不太甜,毕竟为了防止大过年的得蛀牙(喂

虽然还是没能写出自己想要的感觉,文笔也一直没长进还是那么渣,但是每次都停不下笔,还是想要继续往下写。这样回忆起来,其实还挺满足的,毕竟懒癌,很少想要主动做事,而现在终于有意外有趣的爱好了。

接下来新的一年也会继续加油萌乔王~^-^

那么,各位新年快乐,很高兴希望能认识你们哈哈~

2016-01-02
评论(16)
热度(20)
© 记忆de回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