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鱼饮水,冷暖自知嘛。
没文笔,就脑洞。
想做一个温柔的人。

【乔王】同居三十题(2)

      王杰希随手关上了身后的门。

      客厅一进去没什么人,但是能清晰的听到从书房传来的指挥的声音。这阵子是夏休期,不少职业选手已经回家,乔一帆也不例外。只不过兴欣最近来了不少新人,为了加快磨合速度,他不久后就得重新回到战队中去。

      厨房的水壶还在烧着水,也不知道多久才能烧开,王杰希没事干,端着杯子靠在桌台上,下意识地用右手拇指摩挲无名指——那里到现在还残留着微痛的感觉。

      他今天早早的起了床,随便从冰箱里拿出点面包就着吃了,随后就在还没大亮的冷空气中走出房子。那阵子乔一帆还在睡觉,在他起身的时候也只是皱了皱眉头,没有醒来。职业选手在平时是遵守比较严格的作息时间的,但是夏休期不一样,抢BOSS抢的晚,可以整整睡上一上午。不过,就算醒来他也有持无恐,乔一帆对他的事情不过问,他自己也习惯了不向别人透漏自己的行踪,这跟他的魔术师风格有点像,本质上大概还是性格作祟。

      而乔一帆理解他。

      水壶里的水烧开了,发出尖锐的响声,王杰希抢前几步关掉,倒了些水喝,顺便灌满了暖瓶。

      他回过头,碰巧乔一帆从书房里走出来,正在往身上罩外套。

     “我出去一趟。”没有对他的回来表示惊讶,乔一帆只是对他笑一笑,指了指桌上盖的很牢实的盘子和碗,示意那是为他准备好的午饭。

     “去哪?”

     “买点东西。”

     “我跟你一起。”王杰希从沙发上又拿起大衣,补充了一句,“刚好出去透透气。”

        乔一帆有点惊讶的回过头,看着王杰希,发现他不是在开玩笑后,点了点头。

       ......

      “所以你就是要买这些?”

      “对啊。”乔一帆晃了晃手里的两袋醋,“刚好醋用完了,出来买点,休息下眼睛。”

        王杰希哭笑不得,原本他每次看到乔一帆采购回来大包小包总是很辛苦,难得自己队长的事忙完了,想分担一下家务,不想直说只好找了个透气的借口,谁知竟然不是去采购。

     “前辈觉得要买什么?”

        王杰希摆摆手,没回答。

        乔一帆有些疑惑的看着他,半晌后停下脚步,忽然显得兴致盎然:“难得一块出来了,买衣服去吧?”

      “不用。”他自觉衣服多,尤其是过年,不少亲戚会寄合身的衣服来。

      “来嘛,上次叶前辈还说你的衣服样式很旧,说微草怎么放心把队长交出去的,还会以为我虐待你了。而且之后应酬会更多,有些特殊场合必穿的衣服,提前准备也好。”

        王杰希对这种事情完全不感兴趣,本想摇头拒绝,手缩进口袋,忽然感觉到了折叠的纸冰凉的触感,他愣了一下,默默摩挲着有些锋利的边缘,说:“好。”

        乔一帆其实也没怎么逛过服装店,不过恰好上次听有人推荐附近一家很大的店面,就拉着王杰希来到了那里。

        这个店总共有一层,男装女装童装都很齐全,据说是很有名,只不过他们还真没怎么在意过,自然也不知道。

        刚进店门,一个导购就很热情的迎了上来。乔一帆说了大致需求,跟着导购,一路扫荡下去,瞬间拿了不少衣服——他知道王杰希不喜欢逛店,也就没怎么犹豫,速战速决。王杰希刚开始还跟着,后来嫌累,干脆坐在凳子上等。他这几天一直没睡好,来回奔波,再加上心绪不宁,身体还是精神几乎到了极限。店里温度偏高,凳子的触感又软绵绵的,他索性缩在外套里,靠在墙上打盹。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猛地惊醒过来,浑身无力,打了个哈欠,才意识到还在服装店里。王杰希偏过头,正好看见乔一帆就坐他旁边,抱着一堆衣服,笑吟吟地看着他。

     “怎么不叫我?”

     “看你睡得挺香。”乔一帆摸了摸口袋,又说:“反正时间不急,一会晚饭直接在外面吃吧?”

        王杰希点点头,扭了下脖子,忽然感觉头上好像有什么,别扭的很,一摸,头顶上一个毛茸茸的东西,取下来一看,是个带有熊耳朵的棕色帽子。

        乔一帆坦然地对着他的视线,笑着说:“挺好看的,我刚欣赏了很久,觉得这顶很适合你。”

        王杰希:“.....”

         他面无表情的抄起帽子找回原货架挂上去,仔细地审阅了一番乔一帆手中的衣服,确认没有问题后,正拿出卡准备结账,被乔一帆拦住了。

      “你试一件呗?我害怕尺寸不合适。”他说得也算有道理,虽然对身体尺寸熟悉,但是比较还是可能有点误差。

     “行。”

      王杰希拿起一件灰色毛衣钻进试衣间,片刻后拿着灰色毛衣出来了。

     “尺寸刚好。”

     乔一帆点点头,说:“那我去结账了啊。”

    “等等。”

  “怎么了?”

      王杰希没说话,又仔细翻了一遍乔一帆手中的衣服,很快抽出了刚刚被放上货架的卖萌系帽子。

       乔一帆有点可惜的摇摇头,转过身后又偷偷笑了起来:虽然可能没机会在家里看他穿了,刚刚好歹拍了张照,至少有个纪念品不是?

-----------------END------------------------------------------------------赶着数学课开始前写完了,回来再修改......

2015-12-10
评论(2)
热度(17)
© 记忆de回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