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鱼饮水,冷暖自知嘛。
没文笔,就脑洞。
想做一个温柔的人。

【乔王/第58天】人格乐园(0)

【一只考完试累瘫的咸鱼.jpg】

双时间线

一个乱七八糟的架空背景、

真·慎入 ——很久都更不了


  虽然只是穿着普通的休闲服,压迫感却并没有因此消失,“魔术师”随手翻着手机,屏幕上的信息飞快的掠过,好像并不在意眼前的人是走是留,可是椅子前的格挡却不偏不倚的就在那里,想忽略也是不可能的事情。小青年抿了抿嘴,拘谨不安的坐在椅子上,打量了半天格挡,头有小弧度的晃动,像是想要抬头又没能敢抬起来。

  “前辈...”

  “你不必这么称呼我。”

  “那您...”

  “你不是他。”终于在这次约定好的会面中抬起一次头,“魔术师”眼神平缓的掠过他,难得补充了一句。

  “乔一帆不是这样的。”

  “那,我该是怎样的呢,王队?”坐在椅子上的青年还是规矩的并拢双腿,像是往常那样有些拘谨的抿着嘴唇,眼角却不自觉地上挑,透漏出些许笑意。

  对面的人对于他突兀的改变没有说话,只是看着他,眼神颇有些世外高人的俾睨众生之感。

  青年皱了皱眉头,嘴角不自觉的下撇又平缓过来,他不喜欢坐在对面的人的眼神,他现在甚至没有理由去浪费他来之不易的时间在这种人身上。

  “您瞧,王队,恐怕在我离开队伍以前您从来没仔细看过我吧?”

  “人总是会变的,王队。您觉得我要是一直是那样,能自己退出队伍重新夺取积分吗?”

   青年的话语还是在尽量保持在礼貌的范围内,但语气已经先一步暴露了他的不耐烦。但他已经无暇顾及,难得抓住机会,已经有了足够的把握,没有被其他人发现异常,现在却出了一个与原本身体不怎么相关的人,莫名其妙表现出对他的不认同,本来是要按照精密计划去应付,确保不出现破绽,但耗了太多时间太不值得。而且,看眼前这位的态度,也不一定有能力真的能让他重新相信。

  做好硬闯出去的打算,青年摸了摸口袋,视线移动,却赫然注意到之前的格挡消失了。青年睁大了眼睛,有什么东西从心头划过。

  他抬起头,正碰上对面人的视线,留意到了他嘴角向上弯的最后一点弧度。

  “谢谢您,王队。不过,如果没有事情的话,我就先走了。毕竟我现在在队里也很忙,尤其是这段时间。我想,身为队长您也一定比我了解的更清楚吧?”

  “嗯。”对面的人最后看了他一眼,应了一句,便低下头专心致志地看起了手机。

  他朝前队长鞠了一躬,正好90°,没有一丝偏差。

  门关上的一瞬间,一大群人突然显现出来,原先空旷的房间瞬间变得无比拥挤。

<--<--<--<--

  

  突然被选中参加这个活动,乔一帆也是惊讶非常。他根本没有报名,受到录入通知的时候整个人都愣在当场。原本以为是骗局准备随随便便扔掉,结果路过的高英杰瞅到了,连声给他道了很多声恭喜,说是什么非常有重量级的,还挺兴奋地说要给他办什么晋升庆祝晚会。乔一帆没怎么听过这个,听到高英杰这么说有些高兴,对于他来说,出于什么原因收到这个也许不是最重要的,一直在队伍中没办法起到很大作用的他,一直希望能够抓住每一个机会试图让自己变得也闪耀一些,让这个队伍也为他而骄傲——就像他深深的为自己所在的队伍而骄傲一样。

  说是要参加,但乔一帆在来之前并未能查到太多关于这个活动的消息,网上多是些对于活动的介绍,但却没办法找到参与过的人的评价。奇怪的是,周围的人却又对于这个活动表现出高度一致的认知和向往,具体要他们说,但又没办法说出准确的事项。

  不过最后还是来了......虽然可疑,权衡利弊之后,他愿意,也必须去冒这个险。

  只不过...没想到队长也在这。

  “魔术师”是他所属队伍的队长,在进入队伍之前,他能把“魔术师”的各种事迹倒背如流,说起来,就连进入这个队伍的原因也很大程度上跟“魔术师”相关。他原本满腔憧憬的想要进入这支强队,期望让自己发出耀眼的光芒,去追随这个传奇的“魔术师”,甚至能够超越他。可惜现实与他所预期的太远,虽然确实成功入选,但是在这支强者如云的队伍,他也只是平庸的不能再平庸的一份子。队里平时事务繁忙,除了他们这些预备队员在训练阶段常待在队里,高层人员都是出于长期不在的状态。乔一帆真正面对面正经的和“魔术师”说话只有两次——第一次还是在他被招进来的时候。

  乔一帆有点犹豫要不要过去,他不确定队长是否还记得自己,如果走过去又被忽视会不会变得很尴尬。没想到那边的人看了看,就往他这边走来。

  “灰月。”

  “队长,您还记得我啊?”乔一帆有些惊喜的叫出来。

  “队里的每个人我都记得。”

  “哦。”.......也是。

  乔一帆算是来的早的那一批,过了一会,大厅又涌进来几堆人,把行李放下后就各找位置坐下了。

-----tbc----------

加个以前写的吸血鬼小段子【抱头遁走】


  乔一帆把一切都准备停当后,已经很晚了。他低头看了一眼表,走到窗边,把窗户连带着纱窗一起拉开,四周的灯火已经完全熄灭,夜空中有些萧瑟的晚风盘旋各处,吹的人眼睛疼。

  他像是毫不在意,眼睛一眨都不眨,只是探头向外望着,时不时再低头看一眼表。

  突然一阵有些急促的风刮过,乔一帆猛地伸出手,在夜空中摸索了一下,再收回的时候掌心已经有一只小小的蝙蝠,他呼出一口气,一手关了窗子,小心翼翼的把黑色的一团放到了带有绒垫的台子上。

  “欢迎回家,杰西。”他笑着说道。

  刚刚还抖抖索索在垫子上站起来的小不点已然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有些高大的青年男子。青年穿着黑色的T恤,下身是规规整整的牛仔裤,脸上没有什么表情,整个一高冷系美男子,可惜头发背叛了他,乱糟糟的,比鸟窝有过之而无不及。

  乔一帆对这种场景见得多了,试图绷着脸,毫不在意般地把放置在小桌子上的木梳递了过来,可他高估了自己的耐力,还是忍不住在动手之前多看了一眼,一不小心就喷笑了出来。

  “乔一帆!”

  “到!”乔一帆双腿并拢,做出立正的姿势,可还是没忍住笑意,眉眼弯弯的盯着爱人。

  王杰希瞪了他一眼,可惜没什么威力,只是让后者笑意又加深了几分,只好叹口气作罢,问:“晚饭做好了?”

  “嗯,还热着呢。”乔一帆一边扯下身上的围裙一边向厨房走去,半途回过头来,“今天怎么是这样回来的?”平时不是坐车吗?

  “有事情耽搁了。”

  “怕晚回来了我会担心?”

  等饭菜都端出来了王杰希还没回答,乔一帆一探头,发现他已经自顾自的坐在沙发上看起了电视,一会换一个频道,快的乔一帆都想给可怜的遥控器点个蜡。



评论
热度(13)
© 记忆de回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