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鱼饮水,冷暖自知嘛。
没文笔,就脑洞。
想做一个温柔的人。

【乔王】”梦”中注定

    这是命定的遇见。

    乔一帆坐在店铺外正对拐角的椅子上,面带微笑的想入非非。

    四周很安静,虽然仍然有行人在走动,却全然没有声音,连摩擦或者鞋底踏在地上的声音都不能感受到分毫。但这不会让空间显得过分空寂或可怕,因为在街道的上空,阳光正毫不吝啬其能带来的暖意,将它们投放到每一个能照耀到的角落,连在边角处的幼嫩小草都显得油光发亮。

     舞台已经布置好了,现在就缺一个主角。

     他会怎么出现呢?是会漫不经心的从街道对面走过来,耳朵上随意的吊着一支耳机,还是会突然出现在拐角,潇洒的扯扯围巾就放松地坐在他对面,又或者,他会像往常一样开着车,戴着让他看起来比往常冷酷的金边眼镜,正经又严肃的跟他面对面?

       手腕上的表轻微地振动起来,提醒他当事人即将出现。乔一帆的微笑却一下子收敛住了,他禁不住的有些紧张,他从来没有跟王杰希独处过,一年来连说过的话都屈指可数,他甚至有充分的理由怀疑王杰希有没有记牢他的名字,比如他明明叫“乔一帆”王杰希会不会以为他是“乔一番”什么的......

       又开始乱想了!乔一帆敲了敲自己的头,挺直身体开始注意街道的情况,计时已经开始了,他应该集中精神准备完成计划才是。

        过了一小会儿,四周还都没有出现王杰希的身影,乔一帆有些焦急了,一时之间竟有种冲到街对面把卖冰激凌的那个男人的帽子掀下来看看有没有大小眼的冲动,不过还没来得及行动,一片阴影就覆盖了住了他,抬起头,正好对上面无表情穿着正装倒骑在扫把上的王杰希。

       这真是个玄幻的场景,我一定是在梦里......哦不对我就是在梦里......乔一帆竭力忍住内心“不愧是公司里被封为魔术师”的吐槽,试图露出一个相当正常的微笑,结果差点把橙汁的吸管插到了鼻孔里。

       在这个当儿,王杰希已经坐到了他对面,扫把不安分地立在他身后,以一种诡异的节奏摇晃着,给人一种“没人在我的BGM里战胜我”的错觉。

    “前辈?”虽然梦里这诡异的设定槽点十分之高,不过短短的一会,乔一帆确定了这就是他仰慕的那个前辈,只不过,在梦里大概有点浪......

      不,也许不是有点......

    “恩。”王杰希答应着,不知从哪里掏出来一沓文件,抽出一张,看了看,又说,“这次工作做的不错,虽然不是主要业务。”

    “啊?哦,谢谢前辈。”乔一帆低下头,有点脸红又有点难过。虽然他是被前辈推荐进的公司,但干工作似乎干得总不顺手,虽然没什么大错但也总不能做到出类拔萃,反而跟他同时进去的幼年好友高英杰,如鱼得水,展现出了极高的天赋,收到了重视。这次的工作是由于临时缺人手,分配到了他们这边,碰巧其他人都不太会做,他几乎是全额包揽——还好上头确实觉得他做的很不错,不过这也是促成他准备辞职的原因,他意识到自己不是没能力,只是不适合——之前的方向错误了。他犹豫了一段时间,还是下定决心去改变,去尝试找到最好的自己。 

       说起这公司,他倒没什么特别的感情——没能获得归属感但同时也没什么不平毕竟被冷落也算正常,但在离开之前,他挺想好好的跟王杰希告个别。问题在于,他其实没什么立场也没什么理由特别约王杰希出来,王杰希又非常忙,但他真的非常感谢他(同时对他怀有足够特殊的情感),所以只好折中一下,送他个足够好的礼物,然后在梦里悄悄告个别——即使梦境结束后王杰希不会有这段记忆。

     “你要走了?”

     “什么?” 

     “辞职?”

     “诶?前辈你怎么知道的?”他可还没来得及把辞职信交出去呢。 

     “英杰告诉我的。”

    “哦。”......也是。

    “这工作也许确实不能发挥你擅长的点......平时的工作你干的很认真,有些关键的辅助性工作你做得意外的好,感谢你的付出。”

       乔一帆低头摩挲着杯子边缘,不知道说什么好。这场对话在越来越往公事公办的方向前进,虽然这也符合王杰希一贯的态度,况且对王杰希来说他们之间也没什么特别的联系,但他还是觉得难过。一开始他没纠结话题要往哪边拐,毕竟最先考虑的应当是如何给王杰希解释他要辞职离开这件事,而且本来也觉得反正是在梦里,能随意聊些轻松的话题,更多的了解内心所喜欢的这个人也非常有意思,他甚至专门学了个小魔术准备给他表演。只不过现在,他根本就是已经知道了辞职的事,而且一开始就提起来,直打得他措手不及。

     “你送我的多肉很可爱。”

       乔一帆猛的抬头,王杰希还在低头看资料,但眼睛眨的稍微比往常快些。 

        他忽然就释然了。

      “谢谢前辈...”

      “我知道了。”

        王杰希抬起头,冷硬的面庞消失了,嘴角勾起来像是在审视他,半晌问道:“你不想知道我是怎么知道那小盆多肉是你送的?”

         乔一帆有些心虚的摸了摸鼻子,小声说道:“想。”

       “那天你偷偷潜进我办公室把它放在桌子上的时候,我就在门后,正在接水喝。”

         乔一帆差点没把嘴里的橙汁喷出去。

         他那天还在疑惑怎么那么顺利,办公室没人门还开着,简直就像是专门给他创造的机会一样。他慌慌张张的进去,小心翼翼地放下就跑,还真是半点没注意到就在门后的一个大活人。

      “还有,上次谢谢你帮我拉窗帘。”

       “啊?我......?”乔一帆是真慌了,羞窘的整个人都要烧了起来。那阵子他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心意,时不时地悄悄关注下王杰希的活动。有次经过他办公室的时候正好从半掩的门中看到王杰希趴在桌上睡着了,窗帘没拉,外面阳光比较刺眼,似乎睡得不太安稳。乔一帆站在门外踌躇了好一会,看着周围似乎没人注意,还是偷偷跑了进去,把窗帘一点一点的扯过去,直到阴影将王杰希整个人都包裹进去,要是光干了这些被发现其实也没什么,但他当时是觉得难得有一机会,就凑近王杰希看了好久,直到门外似乎有些动静才赶紧跑出去。他哪里想到王杰希只是小憩,刚刚闭上眼睛,还没来得及睡着,就捕捉到了他刻意放轻的脚步声。

       “还有...”

       “啊?还有?没有了没有了。”乔一帆不经思索的说出了这句话,说完了才意识到这话貌似挺蠢的,脸红到了脖子根。 

         王杰希合上文件,笑出了声。

         乔一帆想这样可不行,他花钱预约的这个梦,难得鼓起勇气试图跟仰慕的前辈独处,背景都是他选的,怎么从头到尾他都这么被动。既然决定在工作上作出彻底的改变了,那在做事风格上也要迈出勇敢的一步。

        反正......他跟梦境公司确认过当事人不会记得这个梦的......

        再不说以后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机会了吧......

        虽然真正的告白想等到以后足够强的时候再说,好歹过过嘴瘾也行啊......

        不过说到过过嘴瘾......

        乔一帆视线下移,盯上了王杰希的嘴唇,飞快的凑上前去亲了一口,又极快的缩回来。

     “前辈,我喜欢你。”

       然后乔一帆有幸亲眼见证了王杰希耳朵尖变红的全过程。 

        也算是非常值得了。乔一帆感到腕上的手表重新振动起来——时间要到了,他必须从王杰希的梦里离开了。

      “前辈,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你。”

      “我知道我现在能力不足,我会非常努力的寻找自己的方向,下一次回到前辈面前,一定让前辈真正的认可我!认可我的能力,认可我这个人!”

       “然后,把前辈娶回家...”乔一帆飞快的嘟囔似的蹦出这几个字后,手脚并用的跳进旁边已经张开的洞里,慌慌张张的逃离了“案发现场”。

           ......




       “交易结束,感谢您的惠顾。”

      “我想再确认下,当事人不会有梦里的记忆吧?”

       “不会的,请相信我们的专业性。尤其这次负责这次“入梦”的是我们非常的王牌入梦师。”

       “好的,谢谢。”

         小A松了口气,准备收拾收拾东西回去了,转过头,发现代号为“W”的先生也没下班。

       “W”先生的专业性不容置疑,各种突发情况也处理得很好,可惜仅仅在公司里干干兼职,只在有兴趣的时候接个单,难得的今天也工作到这么晚。

          说起来,刚刚那位先生的单就是“W”先生接的......

        “还没下班哪?”

        “W”先生今晚似乎心情很不错...这都一改往常的冰山男主风范主动唠嗑了......

         小A抽了抽嘴角,回道:“恩,马上就走了,刚最后一个客户向我确认下被入梦的当事人不会有记忆什么的,似乎是您最新接的那个要求入一个王姓先生的梦的那一单的客户?”

        “哦,辛苦了,那我先走了。晚安。”

          不知是不是错觉,小A有一瞬间觉得“W”先生嘴角翘了一下......

==================END===================================

考试周......却忍不住浪了起来【捂脸】我有罪........

2017-06-23
评论(7)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记忆de回路 | Powered by LOFTER